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举办校园体育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5 12:03

image.png

体育节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小伟/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刘素华/图)5月-6月,为全面贯彻素质教育方针,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课余生活,展示学生风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光明区东周小学举办“享受阳光体育,展现自我风采”主题校园体育节活动。

本届体育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个人单项比赛也有集体项目比赛。其中,跳绳比赛设置了一分钟单摇、三分钟“8”字跳长绳以及一分钟亲子1带1摇跳等多个项目。“预备”,“跳”!随着开始口令的发出,参赛选手一字排开,将一条条小绳舞起风声,个个展现出不凡的实力,校园里呈现出一片阳光、快乐、健康、向上的景象。武术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集中,一招一式亮本领,有板有眼展气势,尽显中华武术的魅力与博大精深,开、关、刺、挂、劈、穿,外显和顺而气充于内,刚与柔相辅相成,构成浑然一体的武术艺术。

集体项目比赛同样精彩!本届体育节还举行了武术扇、广播操、跳长绳等集体项目比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体育节,我们锻炼了体能,激发了斗志,收获了笑脸,体会了快乐,赢得了成功。”一名学生说。全体师生以本次体育节为契机,把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优良品质迁移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面对学习和生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据悉,通过体育节以体育智、以体养德、以体健美、以体强劳,构筑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培养他们的参与意识和拼搏精神,鼓励全体学生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不断超越自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