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方式开展秋季征兵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5 19:49

马田街道多方式开展秋季征兵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记者在马田街道看到,该街道各社区悬挂的“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优秀青年立志从军 热血男儿精忠报国”等宣传横幅,与各宣传栏的征兵知识相互响应,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吸引了不少辖区群众驻足学习。

今年是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改革的开局之年,秋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马田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电话联系和征兵宣讲进社区等方式,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征兵政策解读宣讲,掀起征兵宣传高潮。

据了解,在征兵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征兵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征兵政策,解答征兵有关问题,帮助居民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征兵政策和相关保障及待遇。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介绍了入伍身体条件、流程、学费补偿等,鼓励居民们动员儿女和亲朋好友的适龄孩子积极参加2021年秋季征兵报名,投身国防建设。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马田街道征兵办与辖区8个社区共同发力,多举措开展征兵宣传。截至目前,在辖区悬挂横幅40条,张贴海报45张,利用辖区LED大屏幕播放征兵宣传片10万余次。已发放征兵宣传册2000份、印有征兵宣传内容的小扇子和帆布袋4000份。

为让国家征兵方针、政策走进每个家庭,马田街道8个社区民兵营长,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上门为辖区18-24岁适龄青年讲好征兵政策“三本账”。做到征兵政策家喻户晓,征兵流程人人熟悉,征兵要求人人皆知,有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据悉,目前马田街道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正有序进行,已吸引了26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