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剪枝驱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6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余宪婷 姚思倚)近日,上村社区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二站三组全科网格第四十六基础网格员王玉成在其管辖区域走访时,接到居民陈大姐反映:“民生路74号门前的景观树树枝伸进了楼上的房间,遮挡光线不说,连树枝上的虫子也跟着‘登门入户’,家里时不时可见虫子爬动,赶也赶不走,实在令人头疼!希望社区能帮忙处理一下。”

随后,王玉成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只见陈大姐提到的景观树已有四五层楼高,枝繁叶茂之余也遮挡住了旁边楼房的采光。时下正值夏季高温多雨季节,雨后的积水容易滋生蚊虫。而蚊虫是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主要媒介,如果不及时处理,极易给居民造成安全隐患。

王玉成第一时间将问题及现场情况拍照反映到上村社区民情诊所,由工作人员联系上村股份公司进行协调。第二天,相关工作人员带着工具前往现场进行处理,经过一番修剪后,阳光又像往日一样照进了民生路74号的房屋里,居民家中的“不速之客”也得到有效处理,房东和租客对社区的办事效率表示赞叹,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悉,上村社区全科网格坚持“支部建在格上”,通过走访活动收集居民群众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通过民情诊所积极协调对接各类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公明街道“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为辖区居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