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骑电单车不戴头盔 下月起处罚200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6 12:01

image.png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由于天气炎热,个别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嫌弃头盔太闷、太热、太沉,因此不愿意佩戴头盔。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获悉,2021年8月1日起,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将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处罚200元。

据交警介绍,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一旦发生事故,头部受到撞击后,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的情况,在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高于其他因素。交警提醒,骑车上路,务必牢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要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要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在下颚处留一指空隙。

■微评

正确佩戴好头盔 安全出行每一天

骑行不戴头盔,罚款要动真格,市民都应该重视这件“头”等大事。安全头盔是一道最简单、最有效的出行保障,危急时刻能成为“保命神器”,因此市民骑电动自行车时万万不可疏忽大意。骑车少了头盔,碎的可能就是家!请大家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用心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与健康,让安全文明交通成为光明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希望佩戴安全头盔成为所有骑行者的日常习惯,确保大家安全出行每一天。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