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光明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等督导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6 1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泽楠)6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率市场处、质量处、食品经营处及稽查局等部门,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辖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及药店等场所督导检查塑料污染治理、食品安全、创“三城”等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对辖区两家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创城巩卫、“禁限塑”、食品安全、智慧计量系统运行及农产品检测结果公示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商户塑料袋使用情况,督促各商户拒绝使用“三无”塑料袋及免费提供塑料袋,倡导经营者树立环保意识,同时对市场内散装酒经营店、面条小作坊、烧腊熟食店等食品销售点的食品安全工作予以指导。

随后检查组来到辖区最大商业综合体大仟里商场,对餐饮店、商超及药店“禁限塑”工作进行检查,发现一家连锁餐饮店提供不可降解塑料袋,马田所执法人员立即依法从严从快立案予以查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对农贸市场在疫情防控及创城巩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要探索建立由市场开办方“统一订制、集中分发”的塑料袋使用制度,解决农贸市场各商户自行购买塑料袋导致来源不一,款式多样,质量参差不齐、定价不统一等问题;要监管先行、执法跟进,监管执法统一协调,结合市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加大“禁限塑”工作的监管执法力度,提高监管执法实效;要树立典型,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引导全社会提高“禁限塑”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