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6 1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光明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精神,向以色列当选总统、向蒙古国当选总统致贺电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燃气领域和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体性活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三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公共服务,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光明区端午节期间值班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光明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坚决果断地抓好专项核查任务,巩固“外严防输入”的防疫线,做好隔离酒店管理、居家隔离管理及基层、港口、转运工作;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大数据核查,专项落实第二针疫苗接种;落实“严、细、实”要求,继续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单位各部门在各自领域开展再排查,认真按照上级有关最新要求和规范抓好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