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检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6 1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带队到马田街道、公明街道开展2021年汛中地质灾害防治检查工作。

当天,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马田街道、公明街道关于汛中危险边坡防治有关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公明合水口社区力辉电机厂西侧、红花山公园靠近社会保险大楼处、红花山公园东门处等边坡。重点检查边坡周边是否张贴防灾工作明白卡、防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应急预案表,并详细询问各项汛中防御工作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时刻绷紧边坡防御这根弦,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运用好高科技,深入推进工作开展,切实把防治工作做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巡查,重点对学校、公园、企业和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及灾害易发区、重点防治区等加强巡查,对已整治的危险边坡要“回头看”,掌握隐患变化情况,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检查组强调,针对正在治理的边坡,治理责任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加快治理进度,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实现治理清零。在台风暴雨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灾险情速报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应急队伍、物资等落实到位。同时,要对坡下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其防灾避险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落实警戒措施,提前转移涉险人员,做好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