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刘松:有责任 勇担当 驻守隔离点不松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6 15:08

image.png

刘松(右)检查社会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预检分诊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作为一名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必须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投身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刘松是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部部长,曾获“深圳市卫生行政执法办案能手”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他主动请战,没有丝毫犹豫,他主动请缨,申请去急难险重的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天仅休息四五个小时已成为常态。对于刘松来说,任何岗位他都可以胜任,任何困难他都无所畏惧,他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负一个共产党员和卫生监督人员的使命和职责。

疫情期间,刘松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走街串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要求短时间内对辖区复工复产的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对药店销售消毒液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刘松不推诿,不抱怨,顺利完成执法任务,确保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集中医学观察点需要大量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时,刘松积极服从安排,在隔离酒店驻点,从一名冲在一线的执法人员变成一名隔离酒店的“服务人员”。他加入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为专班临时党委委员和健康管理临时党支部委员。整整4个月时间,刘松一直坚守驻点,负责健康管理工作,每日与医护人员、心理评估人员分析隔离人员的身心状况,有异常情况及时提出处理建议,累计接收隔离人员799名,未出现健康异常事件,与街道、公安部门工作人员高效协作,赢得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