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义工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22:16

义工指引居民填写登记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项再欣 黄彩玲)连日来,新湖街道义工联积极发动、组织义工在街道临时疫苗接种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

活动现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接种点外,他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接种现场。在建档登记区,义工耐心地给群众解答接种注意事项,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积极帮忙联系医务人员解答,同时引导群众关注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提醒群众在接种后要在公众号上进行身体状况申报。在留观区,义工引导已完成接种的群众到留观区暂作休息,密切关注群众在留观时的反映,并为群众讲解日常防疫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平时勤洗手、多通风,如身体有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据了解,自新湖街道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以来,共有650余名义工参与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服务时长达2800小时。接下来,新湖义工联会继续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