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前往光明区党史馆参观学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22: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梓嘉)“光明区党史馆收集的这些图片和视频,让人身临其境,感慨万千。这一切,有些是前辈们的艰苦奉献,有些工作我们曾经参与,真是往事历历在目……”7月6日下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前往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了解光明发展史,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据了解,光明区党史馆于6月24日揭牌成立,是深圳市第一家区级党史馆。该馆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加上视频播放,展示了深圳、光明地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革命历史。并以时间为轴,让人直观感受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不仅有图片、图表展示,也有实物陈列。

马田街道班子成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温了光明地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到现在“光明科学城”的发展历程。好几位班子成员都是一直在此工作和生活的“老光明”,他们边走边看,感慨特别深,直呼接受了一次近在家门口的、特别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

“这些年,光明的发展变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真是一点也不为过!环境变好了,道路四通八达,地铁和高铁可以随意出行……”马田街道麦建宁是土生土长的公明人,亲身参与和见证了原公明街道从隶属宝安区,再到划归光明新区,直至现在成为光明区行政区的一分子,感叹所有的付出与奋斗都历历在目,倍感荣幸。

学好党史,先要熟悉了解身边的历史。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带领街道党员干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既聘请专家教授系统专业讲授党的发展史和中国革命史,也要带头在支部讲党史。同时,将发动街道各党组织分批次前往光明区党史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光明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变化与巨大成就。燃烧激情,激励街道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满情豪情投入光明新一轮的发展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