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在光明高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22:32


马田街道在光明高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尹彬/文 梁春洁/图)近日,在光明区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马田街道综治办抓住“禁毒月”契机,组织人员前往光明高级中学开展,与学校联手在学生放暑假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安全校园 拒毒先行”的运动会,向在校学生深入普及禁毒知识,筑牢无毒校园防线。该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师生参与。

为进一步提升提高辖区各学校学生禁毒意识,拓宽禁毒工作阵营,马田街道借助“国际禁毒月”契机,结合光明高级中学实际情况,通过在学校运动会的体育项目中融入禁毒元素,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认识毒品,学习禁毒知识。据了解,此次以禁毒为主题的运动会,通过将禁毒知识融入运动,使广大学生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潜移默化接受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禁毒行动和支持禁毒工作的热情。活动以特有的方式宣传了毒品知识,让学生既能在汗水中体验到生命的激情,热爱生命,又能提高对毒品的认识,了解毒品的基本危害以及识别毒贩如何蛊惑吸毒的伎俩,学会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拥抱美好生活。

据悉,该次禁毒宣传还组织学生学习观看了禁毒挂图、仿真毒品模型,开展了“禁毒连连看”等小游戏。其中,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手拿禁毒标语并宣读禁毒口号拍照打卡的方式,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抱着各种写有禁毒宣传标语的模型拍照留念,就像是一名名禁毒卫士,既学习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掌握识毒防毒拒毒实用技巧,又发挥了禁毒童子军的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