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车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7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增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交警定期开展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

据交警介绍,凡是危险化学品都需要由专门的人员和车辆来运输,正因为危险化学品运输存在巨大的危险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直以来都是交警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交警将依法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车辆是否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完整,车辆是否装有紧急切断装置,罐体是否处于有效期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光明交警指出,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相关公司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派专人负责车辆GPS跟踪监督,强化车辆及人员管理,及时发现车辆超速违法信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大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力度,确保车辆上路行驶安全。交警将定期对危化品企业开展检查,对企业管理台账、一车一档、驾驶员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