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弼君公家塾、德贵曾公祠党群服务站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7 11:50

image.png

揭牌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 温琳琳/文 曾千芷/图) 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弼君公家塾党群服务站及德贵曾公祠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玉律社区弼君公家塾举行,光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玉塘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玉律社区党委书记等约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玉律弼君公家塾始建于清同治九年(1870年),曾在民国时期修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解放后成为玉律第一所公立校园;玉律德贵曾公祠,堂号“鲁国堂”,始建于清初,是为纪念玉律曾姓初迁祖曾德贵而建,期间数次修缮,公祠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玉律弼君公家塾及玉律德贵曾公祠作为光明区传统地域文化和传统建筑的代表,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现均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image.png

玉律社区弼君公家塾。

光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玉塘街道党工委聚焦党组织建设和党群服务空白点,在工地、市场、公园等领域统筹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红色梦系列”党群阵地,极大提升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各领域的覆盖度和纵深度,精准对接了不同群众的服务需求,成为了玉塘党建工作的一张红色名片。希望玉塘充分发挥弼君公家塾党群服务站和德贵曾公祠党群服务站作用,将两个党群服务站打造成为文化宣传的新阵地、进一步拓宽党群服务站点新功能、建立健全党群服务站新机制。

image.png

玉律社区弼君公家塾。

玉塘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弼君公家塾党群服务站和德贵曾公祠党群服务站的成立,是玉塘党工委不断深化和拓展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面覆盖的有力举措,是推动玉塘党群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和多元化的重要成果。玉律社区要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党建+文化”核心元素,为老祠堂注入“红色基因”,让祠堂文化“活”起来、让祠堂功能“广”起来、让祠堂氛围“好”起来,以党建引领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接下来,玉塘街道党工委将继续秉承“党建为魂,祠堂为根,服务为本”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秀传统文化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文化”发展路径,引领祠堂焕发新的生命力,实现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