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直面问题补短板!马田街道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7 2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创文)7月7日,马田街道再次组织53余名工作人员下沉至社区,开展全面巡视检查,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整治,直面不足,补齐短板,积极扭转辖区环卫测评考核成绩不理想现状。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7月6日,马田街道专题召开了6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推进会。对街道6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下一步环卫工作。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环境卫生整治无捷径可走,靠的是反复抓抓反复,针对重点区域要紧盯不放,摸清“家底”,特别是转运站、垃圾收集点等硬件设施,必须按照要求补齐短板。会议要求街道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标准定到位、硬件改到位、监管严到位、领导督到位”的“四到位”要求,查找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奖惩机制。各部门单位和社区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并督促辖区环卫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环卫工作水平。

据悉,该专项整治活动从7月1日至7日开展。街道对照深圳市环卫测评样本框361个考核检查点找差距、补短板,重点针对测评中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及市政道路存在的路面暴露垃圾、桶点不洁、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开展巡查,现场记录形成问题督改清单,并立即督促环卫公司完成问题整改。同时组织53余名工作人员下沉至8个社区,带着钳子、扫把、垃圾袋等认真巡查,对发现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墙面小广告等力所能及的问题,现场动手进行整治。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86宗。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压实各考核点主体责任,形成每日两次常态巡查机制,并逐一对照问题清单,督促环卫公司按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确保街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