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召开“焦点问题面对面”之学前教育发展篇协商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8 1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7日,光明区政协“焦点问题面对面”之学前教育发展篇协商座谈会召开,通过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开诚布公“提问题”,坦诚沟通“求共识”,直接高效“促结果”,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副区长张宗平、区政协副主席郭峰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围绕高端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布局、学前教育内涵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18条,区教育局等单位逐一进行了回应。会议指出,协商主题贴近民生,各位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基于光明区实际情况,很具体也很聚焦,各部门答复落到实处。接下来要围绕学前教育发展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交流,一方面要想方设法从更高层面协商推进解决,另一方面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主动深入群众做好答疑释惑的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坚持“议大事抓重点、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光明实际情况,开展调研问计、走访问需,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充分发挥“有事来协商”平台作用,不断推进政协机关、委员、职能部门、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衍生。要加强协商,深入沟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以及联系走访等方式,给委员一个满意答复,让群众受益。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高质量办好学前教育,对推进光明区学前教育普惠提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区政协要以协商议政的方式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建设,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脑袋”思考问题,全体委员要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工作,争取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