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光明区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广波:打造“同心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8 15:14

image.png

曾广波风雨中接学生入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振业/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年来,光明区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广波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将党建工作融入校园生活,以此激发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热情,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日前,曾广波荣获2021年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夯实党建根基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今年五六月份,在周边优质教育资源集聚的情况下,第一年招生的华夏中学早早爆满,成为众多家长的第一选择。华夏中学由光明区教育局委托光明区实验学校办学,是“光明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新成员。

选择华夏中学,就是选择光明区实验学校这个教育品牌。而光明区实验学校为什么能?答案就在“同心圆”党建品牌的密码中。

2018年初,根据组织安排,曾广波调任光明区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当时,光明区实验学校已是全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师生将近5000人。

如何理顺这所超大规模学校的管理机制、凝心聚力提高办学品质、打造与光明科学城相匹配的窗口学校等问题,成为摆在曾广波面前的严峻挑战。

曾广波带领团队决定纵深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融会贯通,发挥党委“头雁”作用,以助力学生发展为圆心,建立“一核三圈”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家校同心、师生同心、生生同心的“同心圆”党建品牌。

学校党委把教师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由曾广波带头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强化党委委员的监督指导作用,在党委会议等场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决策性问题,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均在党委会议上集体讨论决定。

在“同心圆”党建品牌引领下,全校非党员教师、学生、家长同心向党;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学校、学生、教师和家长,汇聚起“人心向学”的磅礴力量。

光明区实验学校由此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转变,先后荣获中国学生定向运动突出贡献单位、全国生涯教育实验学校、全国生态教育百强学校、广东省首批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等120余项荣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