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以“六个统一”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8 15: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 吴悔)7月6日,凤凰街道召开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辖区互联网行业、快递物流行业及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党建摸排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国家兴。平台经济催生了一个数量庞大的新就业群体,是我们党工作的前沿领域。把经济社会最活跃的组织和人群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是不断提升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的重要途径。根据市、区关于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已迫在眉睫。各办、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根据职责分工,做好信息摸排、组织建设等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格式编制情况摸排表;根据摸排情况建立统一的功能党支部;以22个网格阵地为主建设统一的品牌阵地,为“四类群体”提供统一的暖心服务;统一制作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形象标识;为“四类群体”建立统一的标准,将其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初步摸排,目前凤凰街道已建立快递物流行业、跨境司机作业点党支部9家。“四类群体”涉及358人,其中快递物流行业企业85人,外卖平台119人,网约车司机48人,货车司机106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