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走访调研光明气瓶充装单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8 15:50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走访调研光明气瓶充装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7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负责人率队到光明区气瓶充装单位空气化工产品(深圳)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推进特种设备智慧化监管,破解气瓶等承压类特种设备监管难题,强化监管成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特设科执法人员全程陪同。

调研小组首先听取了空气化工公司有关安全管理架构、在用设备数量及种类、设备日常管理、作业人员配备等情况汇报,参观了该公司监控室,了解其运作情况。在此过程中,调研小组与空气化工公司负责人就工业气瓶扫码充装、溯源管理、回收检验、报废处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随后,调研小组来到了充装作业现场,实地查看了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及气瓶充装,了解充装过程中的风险点及预防措施,并就不同介质气瓶的存放、检验及设备安全附件的校验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负责人充分肯定空气化工公司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其施行的智慧化管理、风险隐患自查自纠等举措表示赞赏,并希望其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优化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提合理建议、多提可行性意见,集民意、聚民智,共同保障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良好态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