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集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8 16: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光明集团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光明集团所属各党组织共12支队伍参赛,前期经过初赛阶段激烈角逐,成绩排名前8位的队伍入围决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比拼,竞赛内容包含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华侨城集团发展史、光明集团发展史,重在考察答题者对“党史”等相关知识的全面了解和重点把握情况。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必答题题目内容丰富,知识涉及面广。选手们沉着冷静、胸有成竹,回答问题准确率高。随着扣人心弦的抢答环节开始,比赛趋于白热化,8支队伍争先恐后争抢答题权,展开巅峰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华光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一名,农科园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二名,房产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防控原因,赛事选手及嘉宾全部安排测温、佩戴口罩并出示“绿码”后进入赛场,现场不集中安排观众,而是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观赛。竞赛有始有终,学习永无止境。赛后,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这次知识竞赛准备充分、内涵丰富,我们不仅通过比赛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而且获得了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光明集团党委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营造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