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园艺体验引导居民做情绪的理疗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8 18: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做情绪的‘理疗师’”——园艺体验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共吸引了辖区30组家庭共同感受园艺对情绪的调节作用。

相关专家介绍,园艺治疗是透过园艺活动,如花卉及蔬果种植、干花手工艺、治疗性园景设计等,从而让参与者获得社交、情绪、身体、认知、精神及创意方面的好处。植物本身会对环境产生调节作用,如降低温度、增加湿度、增加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减弱噪音等。人们通过参与园艺活动,可以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从而在情绪上抑制冲动、静神养心,帮助实现自我调节。

据了解,活动当天,马田街道的心理社工通过提前录制好相关视频,在线上统一时间播放,为居民讲解了情绪基本知识,情绪与园艺相互关系作用,玉露植物的种植及养护等知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用手机一起观看视频讲解,一起动手认真完成园艺栽种,并把一起栽种的精彩瞬间分享到活动群。随后参与人员一起针对情绪针对园艺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分享自己情绪的调节方法以及此次课程的收获,同时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也分享到群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鼓励,让内心的能量得到了更多的提升与支撑。

每个人都是自己情绪的“理疗师”,善于利用周边环境调节自身的情绪,能够让自己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居民程女士表示:“我参加过马田街道V爱之家组织的好几期学习,学到了关于夫妻关系、亲子教育、情绪调节、自我成长规划等知识,现在我不再像以前那么迷茫,自信心也增强不少,接下来还会继续报名参加这个平台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