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8 19:01

image.png

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卓源/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前往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琬壁公家塾等地参观学习,激励代表、委员们更加满怀信心,为推动玉塘高颜值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当天上午,代表、委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据了解,1938年12月,中共东(莞)宝(安)县委在百花洞村成立,是羊台山抗日根据地的重要后勤基地。1945年6月,在与日伪“反抢粮斗争”中,白花洞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周来友联系各村地下党员,发动群众2000多人,取得了斗争的胜利。解放战争时期,白花洞更是发生过多次激烈的战斗,先后有周来友、徐马连、谢马春、刘新友等烈士为国牺牲。

在新湖街道楼村琬壁公家塾,代表、委员们认真聆听,详细了解琬壁公家塾的历史。琬壁公家塾占地面积119平方米,是陈琬璧家族的家塾,后来开放给村民使用,村里许多寒门子弟在这里读书,接受文化教育熏陶,成为楼村深厚文化底蕴的象征,是诸多村民的启蒙之地。1925年,中共宝安县党组织创建人黄学增、龙乃武等在楼村琬璧公家塾建立了党小组,该组织是深圳地区最早成立的党小组。小组成员多数是琬璧公家塾毕业的知识分子,琬璧公家塾成为活动中心。后来,党小组组长陈义妹在琬璧公家塾整训农民起义队伍,改编农民自卫队,组织武装暴动。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积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学习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细微处,不断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光明区高颜值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