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8 21:30


光明农贸市场门口张贴了文明宣传标语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7月8 日下午,光明区召开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听取各相关单位关于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区领导吴志伟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光明交警大队等单位依次就各自所负责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吴志伟表示,各单位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都有好的做法以及亮点,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满信心。基于光明区要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发展定位,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必然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贵在坚持,贵在常态。接下来,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创文主题宣传,曝光一些不文明现象,各街道各单位要落实好相关要求,完善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合力,扎扎实实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吴志伟带队前往光明农贸市场、光明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现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一行来到光明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市场环境、功能布局,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记者看到,该农贸市场环境整洁,现场秩序井然,在农贸市场门口,张贴了文明宣传标语海报,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这是什么功能厅?”在光明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吴志伟一行参观了少儿阅览室、舞蹈室、多功能室等文体活动室。据介绍,光明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约1600平方米,配置了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多功能室、舞蹈室、文体娱乐室、老年活动室等功能丰富的文体活动空间,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集于一体,充分满足辖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吴志伟要求相关负责人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