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书法家王成博:“光明是福地,我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9 15:06

image.png

王成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2012年大学毕业后,王成博先后在福田、广州、盐田、龙华工作生活,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光明区书法家协会结缘,“从此我在光明这片如诗如画的土地上开启了新的生活。”王成博说。王成博2015年来到光明,先后在楼村和光明开了两家书法培训机构,从此扎根在这里,投身书法学习和教育。

王成博是一名理工科学子,同时也是一个文艺男,笛子、相机、画笔,他样样拿得起,然而他最喜爱并且擅长的还是书法。受家庭氛围熏陶,他从小便能感受跟古人“对话”时的心潮澎湃,喜欢黑白交错间的跌宕起伏,沉迷于毛笔滑过纸面的声音。开办书法培训机构后,他更觉得面对学生们期待和求知的眼神是一种幸福,这些年他一直致力于用自己所学,向光明有需要的书法爱好者传道授业。

“光明是我的福地。”说起光明,王成博满是感恩,“大学毕业以后我奔波了好几个地方,现在我的老婆在光明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我的小孩在这里出生,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给予我肯定和指导,我也收获了学生们的信任,实现了自己阶段性的人生价值,我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王成博坦言,初到光明书协大家庭时,他还只是个会写字的“小白”,对协会的工作一无所知,书友们的包容和热心,让他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到后来除了参加常规性的活动外,他慢慢地了解接触书协的一些工作,从会员到当选为区书协理事、副秘书长、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王成博见证了光明书协的发展,光明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也目睹了光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回想起2015年第一次来到光明走在光明大道上,王成博依然记得,高高的围挡挡住了在建的地铁6号线工地,裸露的黄土地和道路两旁丛生的杂草让这里毫无城市的气息,“荒凉”是那时的光明给他的第一印象。短短几年时间,地铁6号线的开通拉近了光明与市区的距离,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逐渐勾勒出繁华的都市景象,光明区文联的成立为文艺家们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蓝图,让光明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让王成博欣喜的是,尽管建设浪潮澎湃,但光明最让他依恋喜爱的那一部分,以另一种形式得以保留。他喜安静,创业初期压力大,他每周都会抽出一整天,或去公明水库旁,或去迳口村里,吹吹笛子,拍拍照片,帮种菜的农民除除草,田埂、泥沙路、瓦房上方的夕阳……于王成博而言,随意一帧都是景色,最原始淳朴的东西,最能治愈他的心。

那些陪伴王成博度过悠闲时光的地方,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他如今又发现了新的好去处。“光明生态很好,随处可见花红草绿、流水潺潺的公园,对于像我这样渴望亲近自然的人来说,光明真的是一个让人安居乐业的好地方。”王成博说,以后他的事业或许还会发展到更多地方,但他工作和生活的重心肯定会留在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