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30多家新进企业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9 19:22


马田街道为30多家新进企业上好“安全第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7月8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专业讲师,为将围社区3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举办了2021年新进企业“安全第一课”专场培训。进一步加强新进企业消防和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为让辖区新进企业知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及履职不到位应承担的责任等“三知道”,马田街道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切实消除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开工。

据了解,当天的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参会的新进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安全监管模式,让企业了解街道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扎根马田做大做强。培训分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两部分。消防专家对现阶段的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现状分析,详细讲解工矿企业常见火灾隐患,理顺企业消防安全职责,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要求。

安全生产专家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处罚相关规定,以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生产场所安全管理、安全监管等要求。并解答了企业经营中有关消防和安全生产的疑问和难点。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针对培训内容,组织参会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书面考核,及时通报了考试成绩,考试不合格的企业负责人需再参加培训补考,直到合格为止。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牢固树立“人命关天,安全至上”的理念,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持续开展2021新进企业“安全第一课”培训,指导新进企业科学有效、耐心细致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牢牢守住消防和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平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