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2 11:16

image.png

7月9日,“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暨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7月9日,“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暨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宣布“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胡育青、别社宏、张清明、王丽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凤凰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凤凰街道“家、站、点”建设情况及驻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进行说明。活动还为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向人大代表赠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案例画册,随后参观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据悉,今年“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以“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为主题,围绕民生监督类、代表活动类、履职宣传类三个类别,共设置举行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开展专题宣讲交流、组织代表进站履职、开展民生项目专项监督检查、做优代表履职风采展示、动员代表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基层人大规范建设7项专项活动。

周荣生表示,过去两年来,在全体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成效明显的代表实践活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主题活动,利用“人大代表活动月”这一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发挥代表作用,为创新基层人大工作,丰富代表履职方式提供了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

周荣生强调,要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生动讲述光明人大故事,展现新时期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共同发力,把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这项工作做深做实,打造成为光明人大为民履职品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