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上市区间风井首次爆破顺利完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2 11:56

image.png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一工区上市区间风井A爆破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 文/图)7月8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一工区上市区间风井A首次爆破顺利完成,标志着风井A基坑开挖向前迈进坚实的一步,同时这也是项目全线首次实施爆破施工任务。

据悉,风井A基坑深度约47.2米,围护结构采用直径为16.8厘米的钢管施工,与其他风井和车站相比,风井A是唯一一个从地表开挖就需要爆破的工点,因其从地面表层开始,向下均为风化黑云母花岗岩,质地异常坚硬,无法实施常规成槽施工。项目部经过反复论证尝试,不断优化爆破方案、调整施工机械,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最终顺利完成爆破,有效破解施工作业面瓶颈问题。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项目部将以此次顺利爆破为新起点,以工期为纲、以创效为头,不断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优化资源调配、强化成本管控、实现完美履约,力争在下一阶段施工过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