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凤凰街道执法队学党史勤实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2 12: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文婷)7月9日,记者在凤凰街道了解到,凤凰街道执法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理论、勤实践、强队伍、提素质,189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居民打造整洁、安全、有序、宜居的环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干有成效。

在队伍建设中“刮清风”。执法队党支部开展5次讲党课活动,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党员干部181人次集中听党课,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多学习、勤总结,开展队伍整风,队伍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严格落实执法过程全记录、全公示,严把执法质量关、责任关,进一步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努力打造务实廉洁高效的“执法铁军”。

在为民办事中“显三度”。执法队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体现了速度、力度和温度。仅上半年,执法队牵头整治“六乱一超”约2.5万宗,平均每天136宗。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167次,严厉打击“泥头车”“黑煤气”、非法养殖等违法行为。开展安全劳动执法,严肃查处特种作业、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为547名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资。

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5·21”疫情发生后,执法队44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领100余名执法队员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在6月份两次核酸检测中,执法队负责塘家社区2个固定、5个流动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两次检测8万余人次。对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和核酸采样点医疗垃圾进行及时收运,安排专人对特殊场所进行消杀,每天两次对维也纳隔离酒店及周边进行消毒,街道环卫工人全员接种疫苗,多措并举,全面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改善环境上“下功夫”。加大辖区绿化美化力度,塘家社区共建花园荣获“深圳市2020年度十佳社区共建花园”称号。全力推进12类场所垃圾分类,对辖区内餐饮门店进行编号管理,做到厨余垃圾应收尽收。选取张屋村、科裕新村等6个试点进行智慧化管理,实现垃圾分类全过程、全要素闭环管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引领开展宣传活动70余场,参与7500人次,派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引导居民人人关注、个个参与,辖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