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动员大抓项目大抓固投 奋力开创科学城建设新局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2 14:28

image.png

7月9日,光明区召开“大抓项目、大抓固投”动员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7月9日上午,光明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抓项目、大抓固投”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系统性部署全区固投和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光明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和重点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区委区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进展情况,会议还解读了《光明区政府项目策划生成工作指引》《关于加快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前期推进工作的若干举措》,区建筑工务署、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建设局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工作发言,光明街道就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刘胜指出,项目和固投在特定阶段,对于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关键性引领性的重要作用。今天的投资结构决定未来的产业结构、创新体系、基础设施和民生福祉,区委区政府也提出要提升科学城的集中度显示度,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这些都需要有优质项目和有效投资作为支撑。要深刻认识抓项目、抓投资对于一个地区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抓项目、抓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刘胜强调,要全面把握光明区抓项目、抓固投的良好机遇,解决认识上重视不够、思想上解放不够、机制上创新不够的问题,排除万难,把项目抓起来,带动光明在新起点实现更好的发展;要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统筹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形成大抓项目、大抓固投的新局面,通过项目带动变化,通过项目体现真抓实干。

刘胜要求,要用抓项目的方式来抓工作,把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要投入时间和精力,要千方百计抢资源、挖项目,要聚焦重点环节,抓实项目的策划生成,抓好项目的开工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要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固投的工作抓在手中,盯紧每一天,把项目推进落在地上,不断赶超奔跑,追求卓越,奋力书写光明发展的新篇章。

评论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展现大担当大作为

抓项目和固投,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未来。光明区召开“大抓项目、大抓固投”动员大会,吹响攻坚克难的冲锋号角,激发只争朝夕的奋进状态。

光明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优质项目、有效投资直接关系发展全局,关系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领域各方面,决定着光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必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项目和固投为全区经济运行夯实基础、增添动能,有效提升光明科学城的集中度显示度,让光明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和蓬勃生机。

《光明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显示,计划共安排重大项目107个,项目总投资36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3.9亿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项目和固投的进度需要迎头赶上,任务十分急迫,不容丝毫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战略眼光谋划项目,以有力举措推进项目,全力以赴争取项目和固投的扎实成果,汇聚起加快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强大势能。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光明需要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和投资,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大抓项目、大抓固投要做到高度重视,把抓项目和投资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调动一切资源力量,护航项目又快又好实施,掀起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的新高潮。大抓项目、大抓固投要创新体制机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的梗阻之处,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确保项目和投资不断取得新成效。大抓项目、大抓固投要精准集中发力,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及时帮助解决痛点、疏通堵点,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投产,争取早投产、早见效、早受益。

聚力项目建设,赢得发展先机!结合光明“十四五”规划,我们需要重点谋划好、保障好事关光明未来的项目和固投,为光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光明党员干部排除万难、善作善成,拿出非常之策、非常之举,打好“大抓项目、大抓固投”这场硬仗,必将以奔跑超越的奋斗姿态交出一份蝶变跨越的优异答卷。

光明新闻评论员 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