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2 22: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黄丽)今年7月起,深圳全面开放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连日来,光明区正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月12日,记者来到光明街道传麒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看见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预检分诊处、登记室、接种区、留观区,各功能区严格划分,现场秩序井然。

老人填写知情同意书。

在社康中心门口,摆放了新冠疫苗建档步骤、新冠疫苗知识以及新冠疫苗预约二维码的指示牌,为居民了解、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了便利。在预检分诊处,部分老人正在填写《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进行预建档。

“老人先在一楼预建档,出示粤康码以及测量体温,接着上二楼的登记处,医生会先核对老人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信息,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测量血压,有糖尿病史的老人还要对其进行血糖测试,核实禁忌症等,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只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才能接种新冠疫苗。”据传麒山社康中心唐主任介绍,也有部分有接种意愿的老人,查验身体后并不符合接种条件,而放弃了接种。

工作人员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面对部分老人不懂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唐主任表示,“现在老人也可以直接来社康中心,现场登记建档,方便老人快速、便捷接种疫苗。虽然可以现场登记接种,但还是提倡前来接种的居民先在网上预约。

“一直都在等待可以接种疫苗,现在很快也预约上了,打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正在留观的雷先生表示,他今年73岁了,今天在儿媳妇的陪同下,与妻子一同过来接种第一针疫苗。

测量血压的周女士。

住在附近小区的周女士今年66岁,今天和丈夫一起过来接种疫苗。“我们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过来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保护。”周女士告诉记者,刚刚经过血压测量,医生告知其血压偏高,让他们先休息一会,再进行第二次血压测量。十几分钟后,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第二次测量后,周女士血压仍然偏高,医生提醒周女士,可以先在社康中心免费进行老人体检,待身体调理一段时间,再过来查验身体,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截至7月11日18时,光明区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人数为12870。

正在留观的居民。

预检分诊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