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光明区马田小学党支部:“1+3+N”党建品牌引领跨越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1:20

image.png

马田小学党史专题党课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浩 文/图)近年来,光明区马田小学党支部创新打造“1+3+N”党建品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优势,赋能“千里马”教育品牌建设进入佳境。日前,马田小学党支部被评为2021年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焕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据悉,马田小学“1+3+N”党建品牌即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共同体”“校园建设共同体”“师生成长共同体”三大共同体,开设26个学生特色社团和一批校级综合性社团,成立党员教师成长团等若干个学习型组织,为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明确了方向和实施路径。

马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晓珊以身示范,坚持带头上好思政课,并组织党员、思政课教师上好党史主题思政课,在课程中渗透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教育。

马田小学党支部还策划并成立“家长成长学院”,建立综合性立体化学院课程服务体系,从而提升家长育人理念及科学的育人方法,以家长的成长促进孩子的成长,通过孩子的健康成长、学习型家庭的构建,推动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有效赢得家长、社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凝聚了打造三大共同体的合力。

特别是今年年初,马田小学围绕党建引领这个核心,广泛动员党员教师发扬“三牛精神”,开展“三亮工程”(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和“三比行动”(比担当、比贡献、比实绩),将党小组、团小组建在年级,进一步把战斗堡垒建在教育教学前沿阵地,带动全体教师比学赶超、追求卓越,驱动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

形成教育品牌影响力

今年5月,光明区基础教育系统“薪火·PICK UP名师工程”评审结果揭晓,马田小学共有30位教师获得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而在2017年,全校仅有3位区级各类名师,短短五年翻了10倍。

党建成为引领马田小学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法宝,把学校“千里马”教育品牌办得更实、擦得更亮。仅2019年、2020年两年,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870多人次,学校先后获得“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广东省全民健身小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等各级各类数十项办学荣誉。

马田小学办学影响力还走出了光明。以教育帮扶为契机,马田小学党支部组织26位党员、骨干教师分3批次赴广西田林利周中心校开展送教活动,有效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期间,田林县利周中心校组织两批次27位校领导及骨干教师来到马田小学跟岗学习交流,让“千里马”教育品牌的“好声音”传播得更广。

下一步,马田小学党支部将继续融通新基础教育理念“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精神内核,适应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需求,持续深化“千里马”教育,引领师生自我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