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张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芳 欧嘉诚)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聚焦“三张图”,盘活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好党史,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

绘制“作战图”,高起点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紧密结合,充分整合各类丰富红色资源,第一时间为40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配送党史学习书籍,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细化“分类图”,高要求落实。该局搭建线上平台促学,依托“光明文体通”微信公众号,以文字、漫画、海报等形式推送优秀的党史故事;推出“学百年党史 诵红色经典”音频党课,利用小程序组织局机关10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建党100周年,健康百日行”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东宝中学旧址、陈氏琬璧公家塾等不可移动文物修缮保护工程,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

拓展“实践图”,高标准推进。该局深入挖掘光明区红色旅游资源,目前已推出1条文艺红色旅游路线图。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先后利用“光明文体通”公众号发布涉及体育设施布局、文体场馆管理的问卷调研,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截至目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33条,其中已完成27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