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排查“四场所”燃气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颖 曾剑威)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组织执法力量在流通门店、工业园区、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四场所”重点发力,开展涉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消除涉燃气安全风险隐患。

新湖所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流通领域燃气灶具、涉燃气管材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取得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规范等,同时,向各流通门店发放安全使用指引,要求商家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安全事故。

在工业园区,执法人员对在使用和已停用的压力管道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检查压力管道33条,重点检查管道运行状态是否与登记信息一致等内容,并督促经营单位及时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在辖区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开展检查并发放《生产经营单位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检查各餐饮单位的燃气使用和储存环境,督促各单位安全规范使用、储存燃气,从正规渠道采购燃气,坚决不购买黑燃气。

新湖所执法人员还对辖区3家农贸市场进行隐患排查,经排查发现,各市场内均有正在使用的煤气罐,鉴于煤气罐数量较多,使用频率高,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新湖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各经营户立即停止使用,并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同时将隐患上报街道相关部门进行集中整治,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