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疾控中心“四朵金花”在防疫一线绽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4:59

image.png

陈翠莉(左一)和王春芳(右一)到龙岗区支援战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倩盈 文/图)一方有疫,八方支援。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在与时间赛跑的战疫时刻,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一批“90后”应急队员支援兄弟区,在防疫战场上,几位女性队员没有娇气,只有勇气。作为流调员,她们通过现场调查、大数据分析、视频监控等方式还原感染者14天活动轨迹,判定密切接触者,划定重点场所,跑在病毒前面,在它面前筑起一座墙,阻断病毒传播,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付芷兰来自公卫部,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公卫人。临危受命,付芷兰赶赴龙岗,排查密接、采样、监控研判……经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虽说工作细琐任务繁重,但同组员一起度过的这十来天也是苦中带甜。”这也让付芷兰更加坚定目标,“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做冲在最前面的急先锋。”

王春芳来自传防部。在刚到达龙岗的第一个晚上,他便主动提出和队友一起外出采样,穿着防护服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也不觉得辛苦。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为重点地区的高考考生们采样,“希望疫情不要影响他们发挥,每个人都能考出好成绩。”在龙岗疫情缓和后,她又火速回到单位应急组处理密接排查,利用所学技能提高排查效率,“我很幸运自己能去龙岗支援,在那里学到许多现场处置经验,并把这些经验带回来。”

陈翠莉来自公卫部。5月25日凌晨4点接到应急电话,便立马出发支援龙岗。在25天的抗疫生活里,她作为组内的信息员,确保组员现场排查到的信息能及时流转到密接组、信息组、检测组。6月18日,本来准备收队回到单位,再次收到宝安的支援请求,她马不停蹄地从龙岗直接来到宝安,继续投入工作,现场采样、密接流调,和队友们熬着最晚的夜。她笑着说:“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多带几件衣服,30多天只有3套衣服轮着换。”

蔡明珠来自慢病部,在收到支援龙岗的信息后便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进入流调组后,她顶着烈日、包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走访采样;没赶上饭点,就蹲在小茶几旁嘬一口泡面露出满足的微笑;连续奋战后,便窝在沙发上进入睡眠……在龙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她又背上行囊火速驰援宝安,带着在龙岗学到的宝贵经验,继续着流调排查工作。烈日蒸烤,敌不过她与战友们在铁皮屋里梳理病例的热情;大雨磅礴,她与战友们深夜并肩抗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