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职工大讲堂”第八场开讲 课堂关注情绪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5: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8日晚上,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迎来了第八场“职工大讲堂”,心理咨询师邓秀良以《情绪健康与压力管理》为主题,给光明区广大职工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心理课。通过线上心理健康课程,帮助广大职工学习到如何调整工作带来的情绪变化与压力,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职工大讲堂”的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750人,点赞数量5000人次。讲座指出,在快节奏的大都市里生活,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在生活中总是会遭受委屈、紧张、苦恼、郁闷的情景,承受着来自各种方面的压力。适当的压力能够赋予我们积极正面的情绪,例如准备一次有较高把握的工作面试,有面临新挑战的刺激感,有面试前对新工作环境的期待。但过大的压力则会带来坏情绪,例如长时间与能力不匹配无法胜任的工作、糟糕的工作环境等。

邓秀良建议广大职工,用乐观的眼光看待世界,找到压力的宣泄口,即使遭遇重大挫折,面临困难,也要看到好的一面,保持生活的勇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