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3 15: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黄丽)今年7月起,深圳全面开放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连日来,光明区正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月12日,记者来到光明街道传麒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看见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预检分诊处、登记室、接种区、留观区,各功能区严格划分,现场秩序井然。

老人填写知情同意书。

在社康中心门口,摆放了新冠疫苗建档步骤、新冠疫苗知识以及新冠疫苗预约二维码的指示牌,为居民了解、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了便利。在预检分诊处,部分老人正在填写《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进行预建档。

“老人先在一楼预建档,出示粤康码以及测量体温,接着上二楼的登记处,医生会先核对老人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信息,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测量血压,有糖尿病史的老人还要对其进行血糖测试,核实禁忌症等,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只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才能接种新冠疫苗。”据传麒山社康中心唐主任介绍,也有部分有接种意愿的老人,查验身体后并不符合接种条件,而放弃了接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