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大小志愿者共同守护茅洲河水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3 18:13


新庄社区大小志愿者共同守护茅洲河水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欣)“大家注意,一会巡河的时候,走有阴凉的这一边,现在进入三伏天,天气太热了,千万注意不要中暑了!”7月11日,记者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看到温馨的一幕。一群刚放暑假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穿上鲜艳的红马甲,对即将开启的“河小二”巡河体验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参与治水提质工作,马田街道号召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开展巡河护域,守护身边的绿水长流。据了解,此次活动系今年暑期开展的第一次,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亲子“护河小分队”先进行了活动说明,让大家在开展沿河捡拾垃圾的同时,开展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宣传。纠正市民乱扔垃圾的行为,并劝导骑行电动车人员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对下河玩水、钓鱼等行为进行劝阻。

“儿子读二年级的时候,我就开始带他参加环保活动。茅洲河从过去的臭水沟变成现在的风景区,让我们有了休闲的好去处,我觉得有义务守护好。儿子现在五年级了,他很喜欢巡河!”多次参加护河志愿活动的刘女士表示,带小朋友参加巡河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但解决了孩子假期在家里长时间看电视、打游戏的问题,还学到了环保知识。带着两个儿子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林大哥则表示:“让孩子从小参与公益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暑假生活,孩子好像也听话懂事了!”

今年以来,新庄社区已在辖区招募到大小志愿者230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护水巡河、爱心粥等活动912场次,参与人数达到2848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