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招待所将于10月1日搬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1:10

image.png

光明招待所获奖无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管强/图)每个光明人大概都有请朋友吃光明乳鸽的经历。光明乳鸽盛名远播,不止光明人,许多深圳其他区的人不惜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光明招待所,美美地吃上一口乳鸽。距离从来无法阻碍深圳人对美食的热情,随着地铁6号线开通,更多市民开始搭乘地铁来吃鸽。

昨日,记者从光明华侨城欢乐公社了解到,由于城市更新等原因,10月1日,光明招待所老店即将搬迁至欢乐公社,以全新面貌回馈新老顾客,而承载着光明人亲切回忆的老光明招待所也即将光荣结业。

image.png

光明招待所主打美食红烧乳鸽。

数十年的默默陪伴 是光明人熟悉的味道

光明大街边上的光明招待所数十年如一日,人声鼎沸,热气腾腾,服务员端着盘、推着餐车有序地穿梭于各桌之间,抬头看,一架超级大的吊扇缓缓地转动着,搅拌着这温柔的人间烟火气。

光明乳鸽凭什么锁住食客的心?据了解,光明鸽选用出生25天的“妙龄乳鸽”,经鸽场处理后,当天送到招待所。收到运送过来的乳鸽后,师傅将乳鸽内脏清理干净,放进卤水中煮,捞起来略加整理放在一旁备用。有客人点单时再把卤好的乳鸽放进油锅。值得一提的是,制作光明乳鸽的卤水是历经30多年的秘方,根据节气一直在改进,但是味道一直没有变。在光明招待所,与乳鸽齐名的还有光明的玉米和牛初乳,它们并称“光明三宝”。 牛初乳采用独家配方制作,使用新鲜牛初乳现蒸现制,上桌后乳香扑鼻而来,入口香滑,口感细腻,甜味恰到好处,甜而不腻。农场甜玉米也很有来头,光明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使用中科院研究配种的特选金银玉米,玉米粒滚圆,香甜无比。

image.png

牛初乳。

光明招待所创建于1983年,是一家粤菜馆,菜品都比较传统,所以味道也有一定的保证,出品一直都很稳定。从当初五六张桌、60多个餐位,到现在两百多张桌子,从整个厨房加起来不过二三十个人,到现在成为一个可服务两千多位客人同时进餐的团队。经过近30年的成长,光明招待所已形成深圳市特色品牌经营餐厅。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让光明招待所获得了包括深圳人喜爱的十佳知名消费品牌、最受消费者欢迎特色菜、中国粤菜名菜奖、深圳食品名片、中国著名品牌、深圳老字号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2017年12月,华侨城集团增资控股光明集团后,成立光明集团有限公司光明鸽餐饮发展分公司。而光明招待所作为总店将搬迁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入口处,未来将以这家总店作为根据地,每年在深圳新开三四家分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