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举行“微仲裁”在线庭审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2:02

image.png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举行“微仲裁”在线庭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杨竞芳 刘翀 文/图)7月13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仲裁”作用,在线开庭审理一宗涉及工伤待遇争议的仲裁案件,用科技手段打破空间壁垒,提升仲裁质效,切实优服务、办实事。

本次庭审依托“深圳微仲裁”小程序,实现仲裁庭与争议双方当事人三方远程视频连线,建立一个“云仲裁庭”。当事人可在线完成查看案件信息、验证身份、主张抗辩、举证质证、签署文书等仲裁庭审活动,足不出户即可处理争议。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此次高效、便利的在线仲裁服务表示肯定。

“微仲裁”线上办案既减轻了当事人的仲裁诉累,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仲裁办案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尝试。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作为今年深圳市仲裁系统“微仲裁”线上办案工作的试点单位,将扎实开展在线审理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扩大在线审理案件处理范围,推行“全流程在线审理”,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仲裁服务。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仲裁机构将不断探索优化仲裁服务效能,持续做好“仲裁巡回庭”“仲裁直通车”等“阳光仲裁”以案释法活动,深入推进“仲裁建议书”用工体检活动,强化有精度、有温度、有亮度的仲裁服务,助力光明区打造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