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研发出可吸收生物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5: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7月13日,记者从兰度生物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十年磨一剑”,研制的口腔可吸收生物膜(商品名:Lando®口腔可吸收生物膜)获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打破国外进口产品在我国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

据了解,国内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7.6%,口腔修复膜的市场规模超过20亿元。但是,国外进口的口腔修复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地位。为了打破这种局势,带动骨修复材料、种植牙等口腔修复配套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提升口腔高端植入器械的竞争力和国产化比例,兰度生物从2010年开始立项投入口腔修复领域产品的研制。

7月13日,记者了解到,从立项到获得NMPA批准,兰度生物历时近11年,产品的关键指标优于进口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产品具有双面结构,支持软组织形成,引导骨组织再生;光滑面朝向软组织,防止软组织长入骨缺损区内;粗糙面朝向骨组织,利于骨缺损区修复。产品适用于下列牙周和牙槽骨软硬组织修复治疗,起物理阻隔作用,通常与骨粉联合使用,防止充填材料移动;拔牙后、残根拔除术后拔牙窝填充;牙槽嵴增高;牙周疾病引起的牙槽骨缺损修复。

Lando®口腔可吸收生物膜的多中心临床试验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完成。该研究采用随机、单盲、平行、阳性对照、多中心的评价方法,以进口可吸收生物膜为对照组,结果表明:Lando®口腔可吸收生物膜临床性能优异,完全媲美进口主流产品。自此,兰度生物全面进入口腔修复种植领域。

兰度生物由清华大学数名博士创办于2010年初,致力于烧创伤、口腔、骨科等领域高端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公司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94项,已获得授权56项,部分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并上市销售。Lando®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历经8年研发,于2017年8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填补了国内空白。Lando®人工真皮经过三年多的市场推广,已成为国内领先品牌,在数百家三甲医院广泛使用,每年拯救数万病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