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严查向未成年人售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以校园、青少年宫出入口路程50米范围内的售烟场所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大力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使用自动售卖设备销售烟草制品及其他侵害未成年人涉烟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公众健康,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的侵害。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车辆8车次,检查便利店、批发行、电子烟专卖店等门店64家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情况。

光明市场监管局精心谋划迅速组织,对光明区第二中学、马田小学、田寮小学五十米范围内便利店、商行等门店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工作专班结合检查,积极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并要求经营者现场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相关宣传材料,希望经营者明了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打造合法合规的经营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