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委党校推出党史系列课程视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5: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光明区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主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及党史学习六个重点要求,于近日推出党史专题系列课程视频(第一期)。

据了解,党史专题系列课程视频(第一期)大致涵盖从大历史观中探究历史规律,如“两个大局”视域下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现代化历程、中国共产党教育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红色家风传承、“四史”学习、党章沿革、基层党务等12个专题,具体包括《从胸怀两个大局角度学党史悟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代化征程》《从百年教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蛇口工业区:改革开放的起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推进自我革命 永葆生机活力》《湘江战役》《党员干部如何学“四史”》《继承优秀文化传统 弘扬优良党风家风》《从党支部发展角度学党史》。

区委党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扎实送课进机关下基层。依托党组织共建平台,通过区、街道、党校联动合作等,将党史课送进各机关、单位、学校、园区等,并不定期免费送课到基层社区。对党史教育有不同需求的部门和单位,党校还可以定制专题课程。此外,将继续推送党史专题系列课程视频。区委党校党史专题特色课程体系由三部分组成:14门区委党校教师党史专题课,28门区委党校客座教授党史专题课,18门中央、省委、市委及兄弟党校系统共享党史专题课。党校将与客座教授和各党校系统专家教授及时联系对接,实时推出第二期、第三期党史专题系列课程视频,持续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助力全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