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亲子家庭设计共建花园 营造城市绿色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4 16:36

image.png

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开展共建花园设计工作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妈妈,你快看,这是我设计的阳光花园!”“快看我的,这是我设计的梦想花园,更好看!”……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市政管理部门牵头,在甲子塘社区开展共建花园设计工作坊活动,携手居民共同打造社区共建花园,14个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据了解,社区共建花园是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因素,社区居民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方式进行园艺活动。当天下午,微风和煦,阳光明媚。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手拉手有序进入甲子塘社区共建花园选址点。工作人员普及社区共建花园知识,引导亲子家庭成员发挥想象力,为花园设计建言献策。“我要在这一片种上好看的玫瑰花,那边种一颗桂花树,那里种蔬菜。”一个小朋友挥舞着手指,好不兴奋。小朋友们见状,也纷纷加入了“设计师”行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接着,参与者参观了甲子幼儿园内由师生共同建设的一片屋顶花园。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解共建花园的优秀案例,指导家长和孩子在图纸上描绘心目中的理想花园。工作人员将大家的建议汇总整理后,在共建花园后续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完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共建花园是深圳市花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设共建花园,可以让一些不起眼的小地块变身为融合休闲娱乐、自然教育、生态服务等多元功能的城市绿色公共空间,促进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