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4 2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7月12日,记者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群众排着一条整整齐齐的队伍,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据悉,此为该社区按照上级相关要求,针对辖区重点行业开展的核酸检测,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测覆盖餐饮、农贸市场、冷库冷链物流司机、商场超市、物资物流配送服务、零售药店、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等重点行业,确保从业人员广筛查、疫情零疏漏。为提高检测效率,新庄社区按照“通知提前填报、现场验码即测”方式,组织发放通知,引导居民群众提前做好信息填报,并告知居民群众注意事项,现场直接通过核验信息码和健康码,即可参与核酸检测,最大程度降低排队等候时长。

在检测点现场,新庄社区设置了“检测区”和“等候区”,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值守,为群众做好引导答疑服务,并同步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考虑到夏天炎热,该社区还提前搭建好帐篷、置放好风扇、准备好饮用水等,尽可能为排队等候居民降温解暑,在落实好上级要求的同时,还尽最大可能做好服务工作。据统计,当日共核酸检测人员1220人。

新庄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好防疫各项要求,进一步探索优化服务质量,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提升”两不误,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