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办事越来越方便!马田街道推行“免证办”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4 22: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骅庆)“以前来这里办事,我出门前总要再三检查相关资料,尤其是身份证,一漏带就啥业务也办不成。现在好了,马田街道推出的‘免证办’,让我们办理业务变得方便多了!”7月14日,前来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了相关业务的居民张先生感慨地说。

记者当天来到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见到现场不少居民正在排队办理业务。一位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实施“免证办”服务后,居民办理业务时,可自主选择通过统一申办受理平台授权调取电子证照,或通过“i深圳”APP扫码授权调取电子证照。申请人确认后通过系统流转至审批业务系统,窗口工作人员凭其电子身份凭证或所关联的电子证照所记载的信息,实现自动填写业务基本信息,有效减轻了居民携带大量纸质材料出门的负担,也能减少窗口工作人员填写信息和拍照取证等繁琐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推行的“免证办”服务后,对于可调取到免证信息的业务,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获取的审批信息,不再要求提交材料或佐证,不必要及与审批无直接关联的材料一律不再收取,对确需要收取的使用电子证照替代。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减材料’,加快推广电子证照在其他行政管理领域应用。

马田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升级,推行居民办事身份证,“i深圳”APP主动、被动扫码,微信扫码、“粤信签”等多形式授权使用电子证照进行“免证办”业务,在保证居民信息安全的同时,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电子证照互通、互认、互用,方便群众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