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创新机制压实责任 推动土整提速增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5 1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7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城市二次开发、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有关工作。区领导谭权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情况。该局分管负责人补充汇报了公明街道西田利益统筹二期项目初步研究(迈瑞地块)、光明科学城大装置集群项目(公明辖区)“先整备后统筹”路径研究等有关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始终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奋斗目标,坚持把“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高颜值”两大主题词贯穿工作始终,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项目“急提速”。截至今年6月,光明区已列入计划城市更新项目44个,计划批准用地面积349.6公顷,规划批准用地面积184.5公顷,土地供应用地面积158.8公顷,实施率45%,位居全市第一。今年1月-5月,光明区完成土地整备223.5公顷,完成产业用地整备29.48公顷。该局年度固投任务为120亿元,支撑项目合计19个,上半年固投任务目标为48亿元,实际完成48.57亿元,完成率101%。

座谈会上,蔡颖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蔡颖对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光明土整“铁军”以大手笔、大谋划的魄力,不拘一格创新、突破、攻坚克难,为光明区跨越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城市二次开发中,要明确路径,整体统筹,从源头梳理谋划,调动实施主体的积极性,切实做到提速增效。要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要积极联动、融合街道土整队伍,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要严抓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土整队伍。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大抓项目、大抓固投”会议精神,前期项目要加快,在建项目要压实,继续发扬光明科学城土整精神,进一步彰显光明土整“铁军”风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