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光明区领导视察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5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7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带队前往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胡育青一行首先来到在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一线,现场视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新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光明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安全意识和安全基础相对薄弱、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依然存在。随后,玉塘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汇报了辖区社会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据悉,玉塘街道近年来着力推动公共就业工作,切实帮扶特殊群体,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和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维护退役军人权益,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社会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胡育青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牢抓实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能力提升、制度建设等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安全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处理好行政执法检查与促进企业发展的关系,使执法检查更好地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街道属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