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5 18:13


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丽蓉)7月13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以及街道城建办、市政中心(市政管理组)、综合行政执法办、营商环境办、企业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马田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为掌握了解《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简称《条例》)在马田辖区的实施情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到位,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根竹园正龙片区分类投放点、合丰纸品(深圳)有限公司、马田国墩再生资源站点等进行了检查。

随后在马田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马田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自《条例》颁布后,马田街道、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马田所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入手,推进企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导企业从管理制度、标识、台帐、储存场所建设、转移处置要求、安全应急等方面严格按《条例》落实规范化管理要求。

人大代表们对马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马田所对《条例》的贯彻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对街道定时定点督导的管理机制、工业园区垃圾分类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提高执法检查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监督性。结合人大代表和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层层优化,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针对监管企业的重点问题,创新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组织重点企业环保主任开展系统化培训,加强企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提升环保守法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