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老有所乐,楼村残障老人打造幸福小花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5 18:22


老有所乐,楼村残障老人打造幸福小花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7月14日下午,北斗社工驻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阳台的花架上,又增加了十余盆花草,有百香果苗、兰花草、碰碰香、血红枸杞、虎皮兰、仙人掌等品种,楼村日照中心8位会员一齐动手,修剪花株、整理枝叶、分装花肥、移植花苗,分工合作,在欢声笑语里完成花草种植。

会员们欢喜地看着自己亲手培植的花草,互相交流种植的经验,认真施肥、浇水、修枝,像照顾孩子一样细心呵护。74岁的欢姨拿着小铲子一边为她的百香果苗培土、施肥,一旁的九叔戴着一顶草帽,忙着给金桔树修剪枝叶,欢姨笑称:“我们明年秋天就能喝到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汁啦!我喜欢闻这泥土香,将近20年没碰过了,现在重返当年的农耕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乡村生活和劳动的乐趣,太开心了!”随后,在社工的协助下,会员将各自的盆栽作品写上名字和日期,粘贴在花盆外侧,最后,大家共同商议,为这个绿色小阳台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为“幸福小花园”。

培植花草,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亲生命性,使会员在身体机能和精神状态方面都得到相应的改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