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山大学医学院741名学生搬迁入住深圳校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5 21: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畅 臧卢璐)7月15日,中山大学医学院正式由广州搬迁至深圳。当天上午,中山大学医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的434名学生乘坐大巴,集体搬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据悉,中山大学医学院2018级、2019级的第二批本科生将于7月16日搬迁到深圳校区,两批次搬迁学生共计741人。

据悉,2016年8月,中山大学成立基础医学院(深圳)和临床医学院(深圳)。2017年5月,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合并成立中山大学医学院,医学院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布局建设的主体学科领域。中山大学医学院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传承“三基三严三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础与临床融合的整合课程体系以及教学方式。医学院目前招生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每年招生人数大约400人,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医学院已成立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20余个基础和临床教研室,并组织开展相应课程的讲授工作。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中山大学运营管理的直属附属医院,是中大医科品牌在新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传承和发展。中山七院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作为中山大学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七临床学院,是深圳校区临床教学的主要基地。接下来,中山七院和中山大学医学院将持续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用最优秀的老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

image.png

何裕隆院长为学生代表送上鲜花。

“中山七院是同学们最大的实习基地。作为一名医生,一定要尽早接触临床,接触社会,接触病人。”在欢迎仪式上,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表示,中山七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假期生活,包括到临床、实验室、手术室参观等见习活动,欢迎同学们到中山七院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