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举行暑假家庭教育专项研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6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近日,为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光明区在凤凰学校举行2021年暑假家庭教育专项研训。全区中小学负责人以及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参加培训。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期间,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作了“家庭教育学科的当今价值与发展——中国家庭教育的专业化与法制化”主题培训,重点分析了家庭生命周期的八个阶段,并且从三个维度分析家长的角色。接着,在观看首届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论坛部分视频后,参加培训的老师带来关于“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的成果分享。现场还解读了《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指引(试行)》。市教科院光明分院还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发放家长学校教材等。

据悉,暑假期间,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将依据教师岗位类别、教育工作经历,在7月10日-12日和8月底开展分类、分层、分段、分科的教师研训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